mobius1的时空穿梭机

管不住自己的爪子

一眼就看到幻想圆舞曲了,我的最爱

神狩千秋:

FF15 piano concert 夜に満ちる律べ repo

 

今天下午去听了ff15的钢琴独奏会。。听完就一个感想:
真是最虐虐不过官方orz以及下村大神你好可爱了啦😂

自己记录着玩。。自带模糊滤镜的手机渣相素+各种语无伦次。。不介意的请往下看。。
会场是在品川的基督教会.教会+钢琴独奏,听着就很带感,氛围确实也很赞。

 

会场进去后是5,6图这种感觉的,好吧我的渣手机根本体现不出那种感觉,大家脑补一下,总之就是那种教堂的神圣感(啥)因为是礼拜堂,所以座位不多,场子比较小。

 

发的册子里面有曲目列表和出演者感想。

感觉这次钢琴会的主题果然还是黑(Noctis)和白(Luna)吧,下村阿姨穿的黑色连衣裙,北川妹子(Luna的声优)穿的白色连衣裙,钢琴演奏者也是黑白的礼服。下村大神在感想里面也有提到钢琴的黑键也代表王子,白键代表Luna。

 

 

然后演奏开始之后,不愧是现场,真的特别的棒。虽然整场时长将近两个小时,但感觉时间过的特别的快,一眨眼就结束了,可能是因为听得太入迷了吧。。。钢琴后面的那面墙被用做一个投影的屏幕,配合每首曲子,都有一些动态特效画面,大多是月夜,大海,星空什么的。比较激昂的战斗曲子的话,就是一些红色的花瓣,光线什么的。(随便从一开场的Somnus开始就有人在抽鼻子。。到Noctis和Luna这两首曲子的时候抽的人更多了一定不是我的错觉=。=)

 

中途穿插着出演者的对话环节。。下村阿姨实在是。。太可爱了2333北川桑也很可爱,北川桑本人的声线跟luna不太一样,luna的声音偏成熟,北川妹子的声音偏甜,很可爱的那种,然后可能有点紧张,虽然是主持人,但有说错台词2333

 

关于下村大神是如何可爱。。😂😂

 

在回答来场者听众的提问的时候,有个听众妹子说自己特别喜欢FF15的音乐,在上个月自己的婚礼上还用FF15的音乐做了背景音乐。
下村桑:。。在婚礼上用这么沉重的曲子真的没有问题吗😂

 

一个听众问北川妹子有没有什么关于luna的话想说。
北川:嗯,果然希望能增加Luna跟王子的剧情啊,还有也希望Luna跟兄长也能有更多交流,虽然游戏里面因为种种原因(笑)希望以后还能有增加Luna和兄长戏份的机会。
下村桑:我其实一直想做Luna这首曲子的加长版,但是因为游戏里面Luna出场的戏份都太短所以没有机会。所以。。(意味深长地朝向远方(大概是对天边的FF15制作组说的?))我先说哈,我想创作加长版(重音)

 

 

收录钢琴曲的那张CD的封面是下村大神构思,别人给绘制的。中途有个环节北川妹子说这次可以特别给大家看下村桑画的草图,然后就把灵魂画手下村阳子的图投影到大屏幕上了(真的特别灵魂画手的那种2333)
下村:等等,这是什么羞耻playΣ(?д?;)
7图是原图,8图是我模仿的灵魂画手大大的画风。。。

穿裙子(?)的那个是luna😂😂。。

 

 

哦好吧前面废话了这么多然后我最想说的重点来了。。。在看曲目的时候我就在想像Noctis这种催泪曲子怎么能不放在最后一首压轴。最后才发现还是阿官更技高一筹orz当阿官开虐了,玩家就只能跪在地上喊爸爸了orz

 

当演奏完最后的曲目:Apocalypsis Noctis之后,会场掌声不断,而某人我还沉浸在神曲给人带来的震撼之中。。。然后在掌声中,下村桑宣布这次会特别追加一首曲子。
追加曲子?会是哪首呢??超级期待(*°∀°)=3

 

钢琴家坐下,音乐起,嗯,Luna?我还在纳闷之前不是弹过了吗??
投影变化,墙上出现钢琴曲CD封面上,月夜下的两人的身影。
Luna的旋律持续了一会,突然流畅地转变为Noctis的曲调。

我 :???!!!
同时画面转换,出现了两人的结婚会场,以及从天而降,不断飘落的蓝色吉尔花。
教堂的十字架,不知道是刻意设置的还是碰巧。。正好在画面里王座的位置附近。。

两首曲子的结合,再配合投影的这个画面。。。不就是眼泪吗我给你我都给你。。TAT
此刻会场除了曲子优美的旋律,就只能听见各种抽鼻子的声音了,我简直泪崩成狗,明明之前演奏NoctisLuna的时候都忍住没有哭的orz

 

在婚礼会场的画面下。独奏会结束了。。散场的时候放的也是游戏彩蛋里两人婚礼时的那首背景音乐。。
本来来之前推特上各位来参加钢琴会的人就开玩笑说是去参加王子和Luna的结婚典礼(某人早上起来还特意洗了个澡净了个身才出的门(喂))。没想到真被阿官弄成结婚典礼了。。。虽然想想婚礼其实也是两人的葬礼,就觉得又高兴又难过。。

 

总之这次钢琴会真心很棒,不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搞到票。。。喜欢上ff15真是太好了QWQ好吧。。虽然写了这么多废话肯定没人看😂😂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