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us1的时空穿梭机

管不住自己的爪子

[翻译][FF15]Dark at Night 14.1[Nyx/Noctis]

哦哦哦哦哦哦哦!辛苦了大大!

Rose of Shaerrawedd:

我……还……活……着……


明天晚上更新下半篇。






 


原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0551996


授权见01


 






Summary:


当然,他还是发现了。说实话,Noctis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结局。从短信的寥寥数语中,他就能读出Nyx有多么愤怒。


“你过来。我们得谈谈。”


 


 


 


14. Amendments


 


 


 


他知道Nyx一旦发现肯定会恨死他。他知道Nyx肯定会发现。他知道被发现之后事情肯定会一发不可收拾。


 


但Noctis没有后悔的余地。他在急救室外来回踱步,焦躁地想象着医务人员从那扇门里出来,向他遗憾地摇摇头,只消一个字就能摧毁他的整个世界。Crowe再三向他保证Nyx以前受过更重的伤,最终也康复如初。Noctis根本听不见她说什么,他盯着病床上Nyx缠满绷带的身体,灵魂发出无声的尖叫。


 


这是国王之剑的职责。他不需要Crowe,或者Nyx,或者他父亲来告诉他这个道理。为了守卫这个国家,他们将自己投身于危险之中。有时任务还算轻松,有时尼弗海姆军队窥测到了他们的侦查行动,便会在边境上布下出其不意的埋伏。有时它们会造成巨大的伤害,但不论面对何种挑战,他们都时刻准备着应对,因为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意外袭击也不会让他们撤退,他们会挡下敌人的猛攻,保证王都安全。


 


所有这一切都不能阻止Noctis打破他和Nyx之间那个心照不宣的约定。


 


在某天探视过Nyx之后,他花了整整一顿晚餐的时间和父亲争论不休。他恳求Regis找个理由把Nyx移出执行危险任务的人员名单,让他不至于再次受到这种致命的重伤。Regis当即拒绝了他,表示把Nyx留下来要比送他上战场危险得多,他是国王之剑最优秀的战士之一,不让他参与行动会让他们失去很大的战场优势。


 


他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起国王如何应该避免让私情左右公务。在濒临崩溃之际,Noctis突然冒出一句:“难道你不会想尽一切办法挽救妈妈的性命?”


 


一段极其漫长的沉默之后,Regis叹了口气。“等发现真相之后,他可不会高兴的。”


 


“假如他能发现的话。”Noctis坚持地说。


 


当然,他还是发现了。说实话,Noctis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结局。从短信的寥寥数语中,他就能读出Nyx有多么愤怒。


 


“你过来。我们得谈谈。”


 


他知道场面会很难控制。因为他知道Nyx热爱他的工作,为此甘冒生命危险。他喜欢保护他人,拯救别人的生命就是他的人生意义。Noctis夺走了他的工作,并不仅仅是触碰了他的原则问题。这是在践踏他的尊严。


 


Galahd人生而尊崇荣誉,这是一个孕育出无数战士的文明。血与尘的历练让他们化作利剑和坚盾,一切都是质朴而粗犷的。粗犷的力量,粗犷的能量,粗犷的情感。时间会磨平他们的棱角,但荒原上的烈日[1]依然灼烧着他们的血液,为他们指引方向。


 


因此,Noctis破坏了他们之间的禁令,利用王子的身份为他谋取优待,还践踏了他的荣誉,这就相当于侮辱了上述的一切。当他鼓足勇气来到Nyx家时,Nyx是这么跟他说的。他把手插进帽衫的口袋里,看着Nyx像一只笼中困兽般来回踱着步,从铁栏杆后面发出咆哮,令他为之颤抖。


 


“我简直不敢相信!”


 


“对不起,我只是想……”


 


“事情总是这样,对不对?总是王子想要什么,然后其他人就跟着遭殃。”


 


Noctis退缩了。这话从Nyx嘴里说出来显得格外伤人。因为只有跟他在一起,他才会觉得自己或许不只是王权系统中的一个零件,或许他的价值要大于这个头衔,或许他并不只是个被宠坏的孩子,配不上他得到的一切:安慰、友谊和爱。


 


“我不知道你想让我说什么。”他盯着自己的鞋子,喃喃地说道。


 


“我不需要你说什么。我只需要你别再背着我做这种事,然后当着我的面撒谎。但我们的愿望大概都没法实现吧。”


 


“我只想保证你的安全,为什么你说得好像我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Noctis的火气也上来了。


 


“我的工作本来就不可能安全……”


 


“为什么一切都跟你的工作有关?我们在讨论的是你的性命……”


 


“对,如果不能保护那些手无寸铁的人们,我的命就一钱不值。”


 


“你的生命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


 


“它并不属于你,Noctis!你不能左右我的人生选择!你不能光是挑出你喜欢的,然后把不想要的扔到一边,我不是你晚餐桌上的点心!如果有必要,我愿意为了我的同胞而死。我会为了我的国王而死,我会为了你……”


 


“如果你跟我在一起就是为了找死,那我再也不想理你了!”Noctis大喊着推开他,撞得他退了一步。“你死了我也不会去给你收尸的!”


 


他没法再忍了。他再也听不下去这堆自杀式的鬼话,好像他要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冲到一队火力全开的魔导兵面前,代替那些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的人被撕成碎片,还要为此感到荣幸。他恨透了将死亡看做是忠诚行为的一种奖赏。


 


在“我会为你而死”这句话背后,Noctis没有听到“我爱你”。他听到的是“我要离开你了”。


 


所以他抢先离开。在泪水涌出眼眶,令他寸步难行之前,他冲出了房间。房门在身后砰地关上,他变移向前,不断地向前,掠过告示板,窗台,屋顶,漫无目的,直到膝盖擦过城市的陌生角落里一栋楼房的屋顶,魔力透支令他头晕目眩,胸口的疼痛更甚于脑袋,让他上气不接下气地抽泣着。


 


他从没体会过心碎的感受。他从没让任何人涉足内心深处,深到足以伤透他的心。比烈火灼烧更加痛苦,比希瓦之吻更加冰冷。比凶恶巨兽的利齿更加尖锐。他的眼泪从记忆中最遥远的地方涌出,遥远到他以为自己已经遗忘了它们。他多么希望自己真的已经忘记了它们。


 


从小到大,他身边不断有人为了保护他而牺牲,他从没想过让他们这样做。他只希望他们能活下去。他只希望自己能保护他们。


 


他永远不想失去Nyx的笑容。他只想被那强有力的温暖环绕着,只要两人还在一起,他们就是安全的。他只想要幸福地生活,让Nyx也过上幸福的生活。Nyx的每一个笑容都让他的心雀跃起来,他也想用同样的微笑来报答对方。


 


但他已经失去了它。他全部的梦想。为了保护它,他已经亲手将其摧毁。为什么他的爱这么自私,无法承受Nyx牺牲的风险?为什么想要保护他的生命却要付出失去他的代价?为什么一切都这么艰难?为什么他非得重蹈覆辙,毁掉自己人生中最不想失去的东西?


 


他迷失在一座想要置他的爱人于死地的城市里,跪在冰冷的灰色混凝土上。地面坚硬得有如Nyx的怒视。Noctis大叫着蜷缩起身体,那感觉就像那双他永远失去的眼睛。




[1]. 此处为作者疏漏,Galahd是气候湿润的森林地带。








TBC. 

评论

热度(56)